人體滾輪。咚咚音樂物理球。堅持給孩子最健康的遊戲空間。幼佑城堡Yoyo's Kid Castle



現在學齡前的親子議題真的好夯啊!又有一間室內親子館開幕了!

這間新開幕的幼佑城堡雖然是純室內,但是卻非常有鄉村自然的感覺

遊樂設施多是從德國美國特別訂製空運來台,不單純是個玩樂的地方

更是要給孩子接觸到的是最好最天然的材質

而且不只靜態玩具,還有動態的人體滾輪跟跳床,讓男孩子們充分消耗體力喔!幼佑城堡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交通相當方便

雖然在巷弄裡但招牌很明顯不難找喔



因為目前剛開始試營運,雖然都是使用綠建材,但還是擔心有些家長會在意味道

所以門口很貼心地貼了警告標語,若是很在意的可以等一陣子在進場遊玩

不過我這天去是完全沒有聞到裝潢的那種味道,反而有淡淡的木頭香,很舒服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部裝潢通通都使用淺色系的關係,幼佑城堡從一進大門就給人窗明几淨的清爽感覺

而且我去過這麼多親子館,真的很難得有一個親子館讓我覺得"夠亮!"

因為若是室內光線不夠,拿數位相機幫小孩拍照超容易糊的啦!



進門的右手邊特別用木頭圍籬規劃了一個娃娃車區



櫃台前面有讓家長可以整理休憩的長椅



因為館內禁止飲食,所以飲料統一管理!



櫃檯旁邊的換鞋區



買完票,換好鞋子,小姐會先幫大家量體溫跟手部消毒才能入內



跟之前我去過的不一樣,幼佑城堡是進場後才需要置放包包

買票的時候小姐會給置物櫃的鑰匙



旁邊有個小區域是有開放飲食的,畢竟若是1歲內的孩子容易餓,要吃副食品

或者是來的時間比較長,大孩子也需要喝水休息一下



一樓的遊戲區主要以這個大球池為主



之前去過的親子館,球池內的溜滑梯多是塑膠材質,然後包滿了軟墊

而幼佑城堡的溜滑梯,是天然木頭打造的喔!



材質是阿拉斯加扁柏,木頭香味聞起來好舒服

而這個味道本身就有防腐防霉的效果了!

所以這個溜滑梯並沒有另外用防腐劑或甲醛



小吊橋



吊橋上面在邊邊角角也是有包覆防碰撞的軟墊



溜滑梯底下四通八達的躲貓貓空間

而且我很喜歡這種大大小小的窗戶設計,讓躲貓貓增加很多趣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球池的色系呢?

我一進門就一直覺得這個球池好美,讓人心曠神怡,感覺像走進一個小花園



一般常見的球池都是使用鮮豔的紅黃藍綠色

但是幼佑城堡特別訂製了粉綠粉黃粉橘跟白色的球,而且每個顏色的球數比例是事先經過計算的

目的就是要呈現花園的感覺呢!



不管大小孩小小孩都愛玩球池,大孩子溜木溜滑梯

小小孩也可以在旁邊這個軟墊做的小溜滑梯玩喔!



幼佑城堡的攀岩設計的超級可愛啊!

這一組可是德國知名的木頭玩具品牌-HABA設計,運來台灣的喔!

因此不單只是好看而已,品質也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喔!



幼佑城堡從牆面到地毯的所有裝潢,都是採用防火綠建材

樓梯扶手也分成兩層高度,木製給大人,下面給小孩





牆上的圖案也是很值得細看喔!

有別於一般親子館都是使用五彩繽紛的鮮豔色彩,以及線條較強烈的畫風

幼佑城堡都是這種柔和的淺色布置環境,畫作的內容也都跟自然有關

這些都是老闆請朋友手繪到牆上的喔!




======我是B1分隔線======


個人我極推薦的是幼佑城堡的B1,跟之前去玩過的親子館真的很不一樣

順著扶梯下樓的小塊空地,有兩台滑步車給小朋友玩



這兩台滑步車不只造型可愛,也相當有質感



下樓梯的右手邊,是個能夠讓小孩盡情消耗體力的地方!



這個大型的滾球,小允看著別人玩的這麼HIGH也很感興趣

但是卻一直不敢進去,倒是很愛幫忙推



因為不只小允,朋友同樣三歲的孩子也覺得害怕

所以我建議剛開始可以由爸媽引導陪伴,先適應一下這個球

先讓小朋友願意自己進去,然後再慢慢開始推



我幫忙推了一次後,小允發現其實很安全,也抓到訣竅了,就自己來來回回的滾超High



感覺有點像是變成天竺鼠在跑滾輪了XD



看小允滾得多開心啊!





旁邊這個大型的跳床也跟一般親子館的跳床很不一樣喔!

它是使用救生艇的材質,所以厚度相當紮實



小朋友在上面跑來跑去時,不像外面的跳床容易跑一跑跌倒(當然也有可能是旁邊沒人在跳,沒有干擾)

我有試著壓壓看彈跳床,的確手感蠻紮實的



在這區的旁邊有一間廁所,裡面也有小馬桶,要上廁所不用跑到2樓去



也有一個簡易的尿布台



下樓梯的左手邊,則是很特別的音樂遊戲空間

讓孩子對"音樂"能有更多不同的玩法



首先這個小區域,有這各式各樣的樂器讓孩子盡情的玩音樂



看到有兩個像音箱的箱子放在這邊,好奇的問旁邊的工作人員該怎麼玩呢?

原來這是箱鼓,可以坐在鼓上面這樣拍鼓發出聲音



而這種畫得像龜殼的打擊樂器叫做鋼鼓

主要是敲打不同的區域就會有不同的高低音喔



這個音樂拍鈴也是蠻有名的,很適合只會拍拍拍的小小孩開始接觸音樂



除此之外還有手風琴、鼓、搖鈴、鐵琴等等不同的樂器



旁邊的物理球區是相當受到孩子歡迎的區域

孩子都喜歡玩球,運用軌道與樂器,讓玩球也能玩音樂,真的非常有趣喔!



這裡都有提供小木梯,讓不夠高的孩子能夠站在木梯上,順利將球放置到頂端



只要從頂端讓木球自然滾下,順著坡道,木球就成了鼓手一樣打鼓囉!



實際遊戲影片





旁邊還有更多木球與軌道的搭配玩法


這組軌道在正中央的部分是可以抽換的,就可以讓小朋友試試看

搭配波浪、直線、凹或凸的軌道,木球跑過去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另一面則是木球的雲霄飛車



只要站上梯子從頂端讓球落下,球會在中間這裡咻的轉一圈過去,孩子們樂此不疲呢!



觀看影片





最好玩的就是這面結合音階的滾球階梯了



不同顏色的音磚會有不同的音階

下面有提供非常多音磚可以供抽換



在這裡往往大人玩得比孩子還要開心XD



從頂端放下木球後,順這軌道依序敲到音磚,就會演奏出不同的樂章喔!





看看超好玩的滾球音階




=======我是2樓分隔線======


1樓跟B1都玩過了,接下來就往2樓走囉!

這邊真的要警告家長,2樓都是極受歡迎的玩具,例如TOMICA跟廚房組,很容易讓孩子叼住

所以帶孩子來,可以先把B1體驗完再上樓

比較不會有"我花錢帶你來,你一直玩家裡也有的車是怎樣啦!"的感覺XD



樓梯上來的正對面就是育嬰室

門口還有木頭打造的小汽車作為裝飾



不只是個可愛的拍照景點,方向盤真的可以轉動喔



育嬰室內有專屬洗手台、尿布台 、飲水機



裡面還另外用簾子隔出了兩間哺乳室



育嬰室的旁邊是廁所



洗手台很貼心的設計了3種高度,分別給大人(中)/小童(右)/小小童(左)使用喔!



廁所有4間,大人跟小孩的廁所各2間



廁所裡面算寬敞,媽媽可以進來幫忙



馬桶旁邊都有提供酒精,可以自行幫馬桶坐墊消毒

這真的很重要啊!不然外面的馬桶我都要鋪好幾層衛生紙才敢坐咧



在育嬰室對面,也就是樓梯上來的右手邊,有專門為2歲以下小寶寶設計的遊戲區



門的開關方式是採用門閂的喔



這一整組都是HABA的,上面有鏡子可以讓小BABY認識自己

上面圓的方的區塊除了顏色不同外,不同材質刺激觸覺發展

三角旗則分別有鈴聲、啾啾聲跟沙沙聲



這個好有趣,手可以伸進去喔!



門的另外一邊這個小環型區域,是磁鐵遊戲區

上面的磁鐵玩具都是用軟布包著的



小小孩的溜滑梯也是德國HABA的

這個溜滑梯我覺得設計得很不錯,下面的透明窗戶有設計成紅色跟藍色兩種

可以讓小小孩從裡面看出來是不同顏色的世界



仔細看溜滑梯上也HABA的標籤耶!



牆邊也擺放了很多適合小小孩的玩具、布書



四個多月的萱萱開心的玩趴趴看布書



我家拉拉還真是個小胖妹阿@@才一個多月就是人家4個月的體重了!



上樓的左手邊,會先看到一個很像商店的設計

這裡是綜和遊戲區,有蠻多新奇有趣的玩具



裡面還有親子共讀角落



另一邊擺放了很多木頭玩具,可以站著玩,也可以自行搬小椅子來坐著玩



注意到地上這艘船了嗎?很大一艘放在地上,外型很特別,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艘船有沒有讓你想起甚麼呢?



沒錯啊!這就是諾亞方舟喔!

可以跟孩子一邊玩,一邊講諾亞方舟的故事呢!



角落有台麵包超人的夾娃娃機,超級受歡迎,小朋友搶著玩

要投假錢才會啟動喔!好逼真喔!



我也很驚訝地發現小允居然會玩耶!而且夾得很好!

甚麼時候開始對於距離遠近跟方向的掌控已經如此精準了呢?!



這個系列木頭玩具看似簡單,跟球類有關的小允都很賞臉,一樣玩的不亦樂乎



看著彈珠轉啊轉阿往下滾很開心,而且還不准我碰XD



在綜和遊戲區的對面,有個小超市



可以在這邊挑選想使用的蔬果,到旁邊家家酒遊戲區玩



市場旁邊就是家家酒遊戲區

也都是使用高質感的木頭玩具,但捨棄常見的MG品牌,而是選擇其他更多種不同的木頭玩具品牌

玩起來才更有變化



而且廚具組有好多組喔!大家都玩的到唷!



這組我覺得挺妙的,直接釘在牆上耶!

而且好多不同的調味料喔XD

眼尖的發現,旁邊這是?!



居然是迷你dyson啊!沒想到dyson也出玩具XD看小朋友吸的煞有其事太可愛了啊!



家家酒區的另外一邊是用餐跟照顧區



當我看到寶寶小餐椅跟副食品,也忍不住笑了啊!

想起自己小時候,如果也有這些玩具真的好幸福啊!



大家還記得我前面說不要太快上2樓,可能還在想為什麼呢?

原因就是這裡啦!你們說!男孩子上來看到這些,還有可能下樓嗎?!



TOMICA軌道組,以及好多好多TOMICA小車子啊!



這麼大型的停車場玩起來超過癮啊!比我家裡的還大組咧!



旁邊還有一組像百貨公司的展示櫃



旁邊就有提供很多軌道零件讓孩子玩



有個"大孩子",手裡抱著女兒也堅持要跟兒子一起玩(其實是他自己先玩,兒子才來加入的XD)



除了TOMICA,也有漂亮的木頭軌道組



角落還有樂高積木與建構磁鐵遊戲區喔!










幼佑城堡Yoyo's Kid Castle


票價

[試營運活動]5/31前,來館的爸拔媽麻在fb打卡"幼佑城堡",並上傳照片,即享有結帳金額9折之優惠唷!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16號(google地圖)

捷運民權西路站 9號出口 (如需無障礙電梯為10號出口)

電話:02-258627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yoskidcastle




[抽獎活動]


現在幼佑城堡提供10個名額來抽獎喔!抽中就可以獲得8折券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28

活動辦法(詳見粉絲團)


1.小資媽亂持家粉絲團按讚


2.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3.在文章底下留言"幼佑城堡你覺得最好玩的設施或者最喜歡的特色"並留下FB暱稱


4.在本篇貼文留言是文章中的第幾樓留言(以便核對)

*10名得獎者須提供姓名電話住址,由我統計交給幼佑城堡寄送8折券喔!




 






要來送新開幕的親子遊戲空間-幼佑城堡8折券囉!即日起至5/28,抽10名喔!活動辦法1.小資媽亂持家粉絲團按讚2.公開分享本篇貼文3.在文章底下留言"幼佑城堡你覺得最好玩的設施或者最喜歡的特色"並留下FB暱稱4.在本篇貼文留言是文章中的第幾樓留言(以便核對)http://blog.yam.com/havefun/article/91783484


Posted by 小資媽亂持家 on 2015年5月19日





得獎名單公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