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回診-五合一+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

 



滿月之後忽然覺得拉拉變化好大

不只會盯著我的相機,也開始會注視音樂鈴了

對旁邊的聲響也會好奇,哥哥在旁邊吵鬧時,吃奶也開始不專心一直轉頭看

跟之前怎麼逗都不笑相比,現在會給我淺淺的微笑了!





醒來的時間也慢慢拉長了,現在喝完奶可以清醒一個多小時

這段時間就陪她唱歌,拉拉手跳舞,坐搖椅搖搖搖之類的

但是日夜作息還是很亂,所以這個禮拜一直CALL媽媽上大夜班QQ

半夜12點多喝完奶,就一直哄不睡,放下來又會哭鬧,每次都搞到三四點Orz

有時真會忍不住把她抓起來,直視她的眼睛,幾近崩潰問說"你為什麼不睡覺!"





去打兩個月預防針的前一晚(應該說當天)

一路給我鬧到5點啊5點!都看日出了我!

早上10點就要出門去打預防針,都覺得我精神恍惚快昏倒了

這小妞倒是在候診室睡翻,旁邊其他候診的媽媽阿罵,都忍不住一直看

還跟我們說"好可愛喔!睡好香啊!這個女娃真漂亮!"





就連量身高體重都沒醒!

身高58.5CM / 頭圍 39.6CM / 體重6.4KG

滿月時身高85%,這次低於85%了

但是體重從85%躍升到97%!

明明這兩天哇省才說覺得拉拉瘦了,臉比較尖了,脖子也出現了啊?!





哥哥這陣子聲音沙啞又流鼻涕

前幾天拉拉感覺也有鼻涕聲,尤其半夜躺餵的時候,有呼嚕呼嚕的聲音

有時會中斷大哭,好像都喝到喘不過氣了

有時打個噴嚏就噴一點點鼻涕出來,要拿吸球幫她吸乾淨

我以為覺得是被哥哥傳染感冒了,但是醫生說不是,只是單純喉部發育未完全

不過醫生還是翻了寶寶手冊給我看,說就算感冒,只要不發燒,一樣可以打預防針的!





今天要打五合一+公費第一劑肺炎鏈球菌

另外自費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

因為剛剛在等看醫生的時候真的等太久了,拉拉有醒來討奶,所以我有餵一下

護士說我應該要再撐一下的!因為打針前不能餵奶!問我是整瓶喝光嗎?

我回說"我是親餵的,所以不知道她吃多少,但我沒有讓她吃到飽就拔奶了啦!"

這句話讓旁邊的其他護士跟媽媽忍不住轉頭過來笑著重複好幾次"吃到飽XD"

不過餵都餵了,還是只能試著餵藥看看了

護士一點一點的把輪狀病毒疫苗滴到拉拉口中,看拉拉瞪大眼,嘴巴抿阿抿的

表情看起來就是非常認真在品嘗,口中跟媽媽ㄋㄟㄋㄟ不同的冰涼感跟味道

接下來要打針,針都還沒打,拉拉就對於我硬壓住她大腿非常不爽,開始大哭





打針前護士有提醒,這次的針可能會發燒,若是會發燒當晚就會發生

若是24小時沒退燒要就醫,若是打完針2天後才發燒,與疫苗無關,也要就醫

醫生也有幫忙開退燒藥水備著



回到家後,拉拉可能到醫院這樣一折騰真的很累,幾乎都在睡覺

當天晚上洗完澡,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夯夯的

直到半夜,量耳溫就已經到38度了,但還沒有到喝藥標準

拉拉依然一直睡,肚子餓哀幾聲討奶,喝完繼續睡,我也決定不餵藥再觀察

早上起床的時候,耳溫就退到37X,還微夯,但不算發燒了,中午就完全降下來了

沒有出動退燒藥水平安度過囉!



另外就是這禮拜,我親戚居然來了QQ

記得當初小允餵母奶,一直到八個月大戒了夜奶,親戚才來

沒想到這次拉拉才剛滿兩個月,親戚就迫不及待來敲門了Orz

雖然量非常少,只靠護墊就可以COVER,而且只維持了短短4天

但是看到親戚....心裡還是很阿雜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