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壞了不怕不怕!到特力屋挑盞好燈DIY



特力屋的燈具選擇相當多樣,好看又划算

之前娘家搬家時曾在特力屋買過燈,但是是交給水電工安裝

後來也頂多買個燈泡回家換而已

這次首度挑戰自己換燈座!發現其實也不難嘛!一般人應該很少注意自己家陽台是用什麼燈

我們搬進來到現在3年了,陽台燈就是前屋主留下來的

直到某次颱風後,我發現窗外滿地的碎玻璃,才知道我家的陽台燈居然是玻璃罩!

燈罩碎了,也不清楚原屋主去哪邊買的燈,索性就上特力屋買個新的回來!



老公上特力屋網站看了半天,最後挑中"飛利浦新一代恒潔12W LED吸頂燈黃光"



燈具的背面看起來也很簡單,安裝上並不複雜

我原本的陽台燈底座鐵的部分相當大,這盞新的燈用來固定的底座就只有中間這條白色的部分



上面有貼標籤說燈罩絕對不能打開,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萬一之後不亮了,可能不能像其他電燈換燈泡就可以,而是需要整盞燈換掉吧



挑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老公就要挑戰自己換燈了!

換整個燈座跟換燈泡可不一樣!會碰到電線!所以不是單純關燈而已喔!

必須從配電箱那邊把陽台燈的總電源給關掉才安全



底座這根鐵條是設計成如下圖的卡榫,勾得很牢,要拆裝也很方便



先把底座用螺絲鎖在天花板上



因為家裡原本的線路是硬線,沒有辦法直接與燈座連接

所以老公特別從舊的燈座上剪了一段軟電線來接



再將軟電線跟天花板原本的硬線接在一起,然後用膠帶貼好絕緣



之後將燈罩卡回底座上就完成了!



看起來步驟很簡單!但因為是第一次裝燈,哇省也是搞了快兩小時XD

新的燈真的很漂亮!很薄!而且材質是塑膠的,很輕!



我還另外買了個多功能的小夜燈!

之前都習慣關燈睡覺,但家裡有新生兒,關燈睡覺真的很不安心!

一定要有點亮光能看的到孩子,才知道孩子是否有溢奶?是否有悶到鼻子?

但開房間燈又太亮睡不好,我只好開廁所燈,好在半夜看清孩子的狀況

但是這個亮度若是往廁所那側方向側睡時,還是太亮了



這次在特力屋看到這個小夜燈,除了會自行感應明暗開關燈之外

還能夠做為安全指示燈跟手電筒使用!算是很多功能喔!



因為可以當手電筒,所以插座也設計成可以收回機體內,方便拿在手上



開關在側邊,可以選擇開啟小夜燈功能,還是開啟手電筒功能



當轉到小夜燈功能時,會自動判斷環境的明暗亮燈

像現在大概凌晨五點就天亮了,其實天亮後房間就不再需要開小夜燈才看得到孩子

這款小夜燈有光線感應裝置,房間只要達到一定的亮度就會自動滅燈

從5點天亮到我9點起床,就省了4小時的電



而在小夜燈模式底下,還可以做為安全燈使用

就是當夜晚停電時,小夜燈仍會保持明亮

只要充電滿15小時就能夠持續亮燈4小時

(下圖以拔開插座來模擬斷電狀況)



緊急時就可以轉到手電筒模式,方便逃生使用

以前老是在找家裡手電筒到底放哪?電池有沒有電?

跟小夜燈結合後,位置固定,方便拿取,而且保證有電!真的很實用很方便!




哪裡買:


飛利浦新一代恒潔12W LED吸頂燈黃光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551711

二合一手電筒/明暗感應LED小夜燈(可充電)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43920







寫心得分享很辛苦,最後結帳時的推薦帳戶,別忘了可以寫上小資媽Joanna的推薦帳號:joanna0122

算是給我一個鼓勵喔!!感恩!





特力屋也有APP唷http://www.i-house.com.tw/pub/edm/static/event/150421_app/

直接掃描以下就可以下載,就可以隨時瀏覽新品啦~

而且現贈300元購物金

各館皆有,馬上現賺900元!!!

滿千折百還可以與購物金同步使用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