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拉拉滿兩個月紀錄






拉拉滿兩個月了,拿一個月前的照片一比,真的長大好多啊!



記得滿月時就覺得他好胖,怎麼現在回頭看,發現滿月好瘦喔!現在就是個小胖妹阿!



上次遇到AKI,她老大大頭小時候是個米其林,我一直認為妹妹沒有那麼誇張



但AKI看到拉拉就一直說,拉拉比當時的大頭還胖啊!真是晴天霹靂



養到個米其林真不知道該驕傲還是擔心,畢竟人家是女生耶!易胖體質不好吧!



記得當初哥哥是滿兩個月那天才學會吃手

拉拉倒是一個多月就發現了有雞腿啃,而且不像哥哥會有段學習期,當初哥哥練習把雞腿放進嘴巴裡練了好久,常常卡在臉頰

拉拉倒是很直接地放進嘴裡,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而且左右手都可以

每天也會盡量讓拉拉練習一次趴趴

但是每次都趴不到五分鐘就生氣了

不過進步看得到喔!有時白天趴著小睡,還會自己換邊了!

滿兩個月這天幫她拍照,真的覺得越來越有女孩子的樣子了耶!

也很會看鏡頭囉!



而且還發現嘴角上方一點,每次抿嘴時,疑似有出現小酒窩喔!

不過現在的拉拉依舊非常難逗笑,所以也無法確認到底是不是呢?


哥哥一直以來每個月我都固定幫他照相,但越大就越搞怪,每次都不肯好好拍照

這天跟他說"要不要跟妹妹拍照" 立刻衝過去站好,指著旁邊說妹妹站這裡



接下來每個月的身高紀念照,都將會是兩兄妹一起了呢!




哥哥其實有點吃醋反應,但並不明顯,主要就是我餵奶的時候喜歡擠在我旁邊

還有把拔一定要先幫哥哥洗,再幫妹妹洗,只要洗澡時間一定喊"我先洗!我先洗!妹妹不要洗!"

其實哥哥並不討厭妹妹,有時也很想親近妹妹,看我們抱也會要求要抱妹妹

之前看到朋友分享給老大抱老二的影片,心想也不妨一試

讓哥哥坐在我身邊,妹妹頭枕著我跟哥哥的手,身體躺再哥哥腿上

哥哥很喜歡抱妹妹的感覺,會抱著妹妹說"你好可愛喔"

等到妹妹長大,會跟哥哥搶玩具的時候,會不會改口說"妹妹你好可惡喔" XD


妹妹目前有時2小時要喝一次,有時又3~4小時才喝一次,



因為每次只喝一邊的關係,我的奶有時會因此脹過頭,卡在一個叫醒她也不是不叫醒她也不是的尷尬狀態



但目前大體來說,是個人人稱讚的天使,帶她出去聚餐,自己在推車上睡著,醒來又睡著



在家若是放在安撫椅上,也會自己看著看著就默默睡著,反而放床上要哄一下哩!



有時想要人陪會哭一下,若我在忙會用腳踩幫妹妹搖,有幾次請哥哥幫忙搖搖,哥哥也很樂意



某次我看到哥哥在妹妹旁邊玩車車,妹妹哭了



哥哥頭也沒抬,反射動作伸出一隻手幫妹妹搖搖,那一幕一直印在我心裡



雖然哥哥對於媽媽都在顧妹妹沒有陪他有點吃醋



但是當妹妹哭哭了卻主動幫忙顧,當他HOLD不住的時候會對我大叫"妹妹哭了!媽媽來顧妹妹!"



雖然哥哥常常吵鬧,又不聽話,但貼心的舉動又讓人忍不住心疼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