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出差去。一打二地獄周

哇省忽然被公司派去大陸出差兩周

是個推不掉的出差,無論我怎麼抗議都沒用

還記得三年前小允也是約莫這個年紀,把拔也是被派去大陸出差

沒想到拉拉居然也有同樣的宿命Orz

不同的是當時我一打一,現在要一打二阿QQ

把拔不在家的這段期間,就是每晚下班後,跟孩子們視訊

哥哥還搞不清楚爸爸去哪裡了,童言童語的說"把拔坐飛機去IPAD裡面出差了"






這兩週白天都還好,哥哥放學回家的這三小時則是可怕的忙亂地獄

常常是在妹妹鬼哭神號下準備哥哥的晚餐以及幫哥哥洗澡

有時我會把妹妹放在IPAD前面叫哇省顧著,我先幫哥哥跟自己洗澡

但其實爸爸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努力出聲音吸引鬼哭神號的妹妹注意

不知道是否以前從不會讓妹妹這樣哭,這幾天都必須讓她這樣哭,

還是妹妹學會了翻身以後白天容易睡不安穩

現在妹妹白天幾乎無法熟睡超過1小時,總是好不容易哄睡奶睡了,

我才在電腦前坐下,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聽到妹妹哭了,進房看到妹妹翻趴在求救

但是實際上妹妹是沒有睡飽的,因此陪玩會哭,又難再次哄睡,整個就變得超難搞

不過也因為常常自己翻趴,妹妹能夠越趴越久,頭也可以抬到90度了!而且也開始滴口水了





開始比較容易逗笑,也會咿咿呀呀的發出聲音跟人聊天

幾次甚至看到她翻趴後對著地墊上的圖案咿咿呀呀的聊天XD

現在每次跟她對眼,她就會報以甜甜的微笑,就算前一秒哀個不停,一抱起來,就會對我甜甜的笑

讓媽媽本來要責怪她"你幹嘛一直哭!就說等一下媽媽在忙!"的煩躁怒意都消失殆盡了





剛好3月羊寶群組在傳,有廠商找3~6個月的東方寶寶試鏡

覺得好玩,剛好拉拉符合條件,而且對方需求的日子我也有空,就帶拉拉去參加

沒想到現場試鏡到一半,攝影師居然說"如果選上要把寶寶的頭髮剃掉你OK嗎"

我整個很傻眼,這麼重要的需求,怎麼會沒有在一開始徵求試鏡的條件裡面寫到呢?

如果早知道有這個條件,我真的不用搭一個小時的公車來這裡浪費時間耶!

還記得當初哥哥頭髮超少,滿月剃頭我沒剃,怕剃了要光頭很久,跟朋友說"等下一胎頭髮多一點再剃"

結果妹妹頭髮好多,我更捨不得剃了!

每天都要摸妹妹的頭好幾次,柔柔軟軟的頭髮就像初生的小狗,好好摸好可愛啊

連哇省說妹妹頭髮太長去剪短一點,我都會生氣"女生剪什麼頭髮!"





原本好擔心,同樣三個多月的寶寶,大家都會伸手想拿玩具了,但是拉拉只會盯著看,不會試圖伸手拿

把我的手指塞給拉拉抓,拉拉也沒有"握緊" 只是輕輕握住

我甚至還上社團跟駐團醫生詢問,真的超擔心拉拉的手沒有力

之前拉拉都用腳玩建力架,這幾天我抓著她的手去撥弄玩具,終於拉拉看到健力架會開始伸手去抓了!





因為好久沒跟朋友碰面了!看到新聞說松山親子館推出全新"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

就大家一起約去聊天溜小孩(其實拉拉也只能躺在地上)

沒想到去了真是大驚喜!有一小塊地墊區鋪了綠色地毯,還有香菇造型抱枕

我幫拉拉拍寫真拍得好開心啊!







因為這天特地還把拉拉打扮成愛麗絲,就在粉絲團PO了一句"小愛麗絲去哪裡玩呢?"

結果好多朋友以為拉拉英文名字叫做Alice,傳訊息給我說這名字好適合拉拉

我左看右看,還真的好像有像她的名字耶!但是Alice感覺真的好普通喔!

想起我愛看的美國影集,常會出現Alison這個名字,哇省也覺得不錯

所以拉拉英文名字就這麼定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