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健兒門診

又到了回診打預防針的日子了!

四個多月的拉拉,成長趨緩很多

頭圍42CM。身高63.5CM,體重7.4KG(量7.61KG,被扣了200G尿布衣服)






今天我跟醫生談得比較久,因為妹妹有好多發展疑慮我很擔心

像我覺得我拿玩具吸引妹妹,她好像都不太想鳥我,不像其他四個月的孩子都會立刻伸手抓玩具

而且我也覺得妹妹抓我手指的力道很輕,尤其是右手,很怕是不是手沒力

旁邊的護士立刻拿出一個手搖鈴玩具吸引拉拉

我說"她應該不會理你,在家逗她都不一定會理我"

話音甫落,拉拉忽然伸手抓緊玩具!不肯還給護士小姐!   冏

醫生也幫我看了拉拉頭抬得非常好,脖子已經硬了

另外詢問了拉拉很少笑出聲的問題,醫生問了一句"她是不是也很少哭?是,那她就是比較安靜的孩子"

既然是個性,那我也安心了





上次來吃口服輪狀的時候,拉拉一滴都沒漏出來,非常安靜乖巧的吃完了

原本以為這次也會一樣乖乖吃藥,沒想到這次有點哭鬧掙扎

我想是因為上次來醫院大睡特睡,這次卻怎麼都沒睡,清醒太久很想睡,開始歡歡了,所以幹嘛都不爽了





從吃藥開始鬧,到準備打針被我架住,開始瘋狂大哭了





因為上次打完針回家,半夜有夯夯,這次我也特別注意有沒有發燒反應

醫生說上次有或沒有,都不代表這次會有或沒有

不過幸好是沒有發燒安全PASS

只是,上次打完針回來感覺很累一直睡,這次怎麼都沒有Orz想偷閒都沒機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