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性皮膚炎!人生第一次看醫生吃藥!

 



這禮拜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哥哥的班上有兩個同學腸病毒,停課一個禮拜

而腸病毒的兩個同學,又恰巧都跟哥哥玩在一起的好朋友

這真的嚇壞我了!拉拉還這麼小,萬一哥哥有中標,傳染給妹妹該怎麼辦?!






前陣子,社團裡的媽媽才發生,她的小朋友出生6天,就因為腸病毒住院,2天後就當小天使了耶

雖然哥哥目前狀況很好,喉嚨沒有異常,也沒有發燒

但以防萬一下,學校停課期間還是先把哥哥送去阿罵家

原本是要讓哥哥也在阿罵家過夜

但是睡前視訊的時候,哥哥在鏡頭前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們哄著他說晚安,他一直說"不要",最後眼眶一紅就掉淚了

大人們都心疼了,最後決定還是每天去接回來睡,但是就不進妹妹房間,也盡量不跟我接觸

這天爸爸工作還沒完成,小允也有些鬧惹惱了爸爸,爸爸發了一頓脾氣

我在房間裡聽著,卻沒有辦法去了解狀況

我在房間餵奶的時候,被罵完的小允,眼眶含著淚跑到床尾看著我,要等我擠奶給他喝

忽然很想抱抱哥哥,但是礙於潛伏期還沒過,沒有辦法這麼親密的接觸

後來爸爸帶小允回房間睡覺,跟他說"爸爸有工作要忙,你今天自己睡"

小允乖乖說"好",爸爸就離開房間了,過陣子我去看,已經自己睡著了

看著哥哥的睡臉,真的好心疼,剛剛被罵,又沒人陪睡,是否睡前覺得難過又孤單呢?





這個周末,阿公80大壽,在餐廳辦桌請親戚們吃飯

我特地幫首次登場的拉拉準備了可愛的小洋裝

不巧拉拉忽然這兩天疹子越來越嚴重

親戚們看到拉拉第一句話都不是"好可愛喔",而是"她臉怎麼了"





之前拉拉臉上會長一點,都以為是熱疹,冷氣24小時開26度吹,還是時好時壞

但是這次嚴重到整臉都長滿,而且非常紅,還有一點流湯,感覺整張臉都腫了

甚至連雙手手臂都長了好多

因為疹子真的太誇張,回台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是脂漏性異位性皮膚炎

只要每天早晚喝2CC抗組織胺,輔助濕疹藥膏,就會好轉

等到稍微好轉後,藥可以改成早晚各1CC,或者早上不喝,晚上喝2CC



因為喝奶時容易流汗,所以喝完奶要用濕毛巾擦臉

平時皮膚要保持乾淨清爽

之後使用的清潔用品跟乳液,都要找專門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

但是要根治,可能就要吃益生菌改善體質





扣除打預防針吃輪狀病毒不算的話

這是拉拉人生第一次看醫生吃藥

之前餵哥哥吃藥都是硬仗,軟硬兼施都沒用,最後非要架著硬灌

拉拉才2個多月,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反應?

沒想到拉拉居然主動吸著吸著,把滴管裡的藥吃完了!



吃過藥疹子好快就退了!但是一停藥又發>"<真的好無奈啊



只能努力開冷氣,勤擦臉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