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W4D禾馨高層次超音波(含禾馨還是台兒的糾結過程)



上次產檢在醫院剛好遇到台兒的護理師,並且幫我約到了張東曜醫師僅剩的一個時段

原本認為這一切都是緣分,我註定要去台兒照高層次

但是最後,我去了網路上一樣享有盛名的禾馨婦產科


糾結的過程


做決定前在網路上查了非常多資料,兩間都各有擁護者

大體上我歸納出以下的不同點

1.台兒

*禁止拍照錄影

*檢查很仔細(但也導致檢查時間拉很長,可能會耗費幾小時)

例如台兒必須要求胎兒要張開手掌,看到各手指有幾個指節,以及必須要特定姿勢才能看清楚尾椎

*報告也比較詳細,還會有成長的落點對照圖

*環境比較糟糕,也比較遠

*費用$3900

2.禾馨

*禁止拍照錄影,但另外贈送3D(若寶寶配合會另外拍攝4D影像贈送,非每人都有)

*環境非常棒,等待期間會比較舒服

*檢查沒有台兒龜毛,但重要的也是檢查到,報告也比較簡單

*費用$3800



在社團詢問其他孕媽咪意見後得到以下回應

網友A分享:

我的產檢醫生說二家做的都很專業

我第一胎是去台兒(張醫生)

這胎換禾馨(蘇醫生)

禾馨的時間對我來說比較合適

網友B分享:

第一胎高層次給張醫生照,第二胎初唐去禾馨照,禾馨環境比較好,但我覺得台兒醫生比較專業,所以等二胎高層次我會去台兒照

網友C分享:

我剛好第一胎是給台兒張東耀,這一胎是禾馨林思宏。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

兩家都是先由超音波師把所有該看該檢查的看過一遍,之後醫生才會再來看一次。

超音波師:個人比較喜歡台兒的。台 兒的超音波師會解釋的比較清楚,問問題也會回答。禾馨的就有點像唸課本,碰到我問他問題,都回我說等下醫生會解釋。

醫生:林醫師比較親切風趣一些,張醫生就讓我比較不敢問他問題。但是給我的感覺兩位醫師都很專業。

檢查完後的報告解釋:台兒那時候是超音波師解釋,禾馨是林醫師親自解釋。不過在解釋的部份我覺得台兒比較詳細。

不曉得是不是寶寶配合度的問題,第一胎光超音波師照的部份就花了三個多小時,中間有一直下來走動,這一胎超音波師才花20分鐘就照完了。自己心裡上會有點擔心是不是不夠仔細,不過因為我同事的小孩是給林醫師檢查出有心室缺損的問題,因此我是覺得可以信任醫師的專業。

環境當然是禾馨比較好

以報告呈現的內容來說,台兒的真的仔細很多。但是以我的印象,有些禾馨報告上沒特別寫出來的,其實檢查的時候都有看。譬如說腿骨的部分,台兒很細的寫出每根骨頭的名稱,但禾馨只有寫出四肢12根骨頭。

基本上我覺得兩家該看的都有看(畢竟兩家都各有很多產檢醫生推薦),只是當初第一胎去台兒,有讓我比較清楚知道各部位重要的(該看到的)是什麼,所以第二胎雖然解釋的沒那麼仔細,但我還是安心。

至於4d啊,其實寶寶現在沒長什麼肉,看起來我覺得每家寶寶好像都長的差不多,所以也許可以考慮後期再去照,現在主要找一間妳覺得可以安心的診所照高層次,孕期也會少很多擔心。





原本會對禾馨心動就是因為他有另外送3D的部分

因為我兩胎都在三總產檢,都沒有機會照到3D超音波

但看完網友的分享後,心中也偏向台兒許多了

跟哇省討論了幾次,原本也打算就去台兒

但是列出看診時間與價格後,哇省又改變主意了

因為禾馨比台兒便宜$100又多送3D(哇省嘛)

加上台兒的時間剛好哇省公司有不得不出席的的例會

因此,最後變成改去禾馨照高層次超音波了


禾馨高層次超音波


滿心期待的等到了這天,把小允安頓在娘家,跟老公一起來到台北車站

禾馨婦產科就在228公園旁邊,遠遠就可以看到粉紅色的LOGO康乃馨



禾馨總共2層樓,1樓的候診區就相當寬敞豪華,好像月子中心的接待室一樣!

1樓走道末端是一般產檢的診療室

(我是後來回去找林醫師看診照4D才發現原來走道的白色玻璃牆其實是通往診間的自動門啊!)



高層次超音波則是直接到2樓的櫃台進行報到



報到時要先簽訂同意書,繳清費用3800(包含掛號費),並且量體重跟血壓



之後就到後方的候診區等待叫名字

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228公園,風景相當好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提供WIFI





旁邊提供的膠囊咖啡機,也有提供孕婦可以喝的低咖啡因咖啡口味



原本以為雖然按照規定時間報到,可能還要花點時間等待前面的孕婦照完

沒想到我咖啡才泡好而已就叫我名字了

診間相當溫馨舒適,連被子都是桃紅色的!

爸爸可以坐在旁邊的沙發一起看高層次超音波的螢幕



牆壁上掛著的是42吋液晶電視,照出來的畫面好清晰!

之前在三總螢幕都超小完全看不清楚

禾馨這麼大的螢幕在我面前,照到拉拉屁股那剎那感覺好奇妙喔XD

一邊照的時候,技術師也有一邊講解這是什麼部位,是否正常





大致上照的蠻快的,只是因為拉拉都仰躺睡覺不肯動,照不到耳朵

因此技術師先離開一下,讓我換個姿勢或走動一下,看拉拉會不會翻身



等到技術師照完之後,又等了好久,才見到林思宏院長本人

林院長就沒有剛剛技術師看的這麼細,只有大概看一下比較重要的幾個地方

便請我到另一個診間聽講解

美其名是講解,其實也只是從電腦快速的把報告唸過一遍,然後把我們的報告交給我們

大概有提到:

1.子宮頸長度夠,不用擔心早產問題

2.血流供應正常,不過應該出生體重會比小允(3490)小隻

3.看起來長的比較像媽媽(這我不信,因為當初小允做高層次醫生也說長的像我,結果你們說呢=.=)

5.預估體重509G

6.預估目前大小22W2D,跟三總測量的預產期(3/21)推算22W4D小2天







這次拿到的所有東西,除了報告外,還有贈送一張永生臍帶血的折價券,以及貝親的$100元折價券

另外還送了一罐藥水,據說之後寶寶紅屁屁會很好用



報告2頁,其實很多有檢查到的部分沒有特別詳列出來



超音波照片總共48張,印在6張A4紙上,另外挑了2張3D照片印在1張A4上給我

這邊照片不用太在意,可以全部從電腦或者手機APP上面下載到大檔案




高層次全圖解


回到家後我興奮地立刻開電腦要下載今天高層次的照片跟影片

首先這張是測量羊水量



再來立刻照到拉拉的屁股

看到42吋的大屁股在我面前感覺好奇妙XD

連陰唇都看的好仔細喔



BPD兩頂骨距:5.44CM

OFD枕骨額骨距:7.24CM

HC頭圍:20.02CM



Cereb小腦長:2.47CM

CM腦室大池:4.08mm



CSP透明中隔



VP側腦室寬度:6.34MM







MCA中腦動脈血流



嘴唇



鼻子



左右兩個眼珠



心臟的四個心房心室







左心室出口



右心室出口



心臟的三條血管

PA肺動脈

AO主動脈

SVC上腔靜脈















橫膈膜/胃







AC腹圍:18.31CM



CI臍帶連接處



膀胱



兩顆腎臟



流向兩個腎臟的血管







左右腳



左右腳的五根腳趾頭



FL股骨長:3.7CM



左右小腿的兩根骨頭



HL肱骨長:3.65CM



左右前臂的兩根骨頭



右手的五根手指頭



左手五根手指頭



PLACENTA胎盤:2.71CM



Umb臍帶動脈血流狀況



CervixL子宮頸長度:3.56CM



Rt-Ut右側子宮動脈血流



Lt-Ut左側子宮動脈血流



左右耳朵



脊椎



腰椎跟尾椎



拉拉的臉一直緊貼胎盤睡覺,看不太清楚



翻找了一輪才發現,怎麼沒有我最期待的動態影像?! 上網爬這麼多文看大家都有怎麼就我沒有?!

但是因為時間太晚了也無法打電話,就這樣難過到隔天早上,一大早就急著打去禾馨

電話中得知原來要小朋友有在動,醫生才會把畫面錄下來,不然一般就只有送靜態3D照

但我電話中講得快要哭了,護士小姐不忍心,便幫我詢問林院長

院長聽說我委屈的快哭了也嚇一跳,叫我隔幾天他門診時間回去補照給我

雖然這天拉拉依然是在睡覺不太動,但林思宏院長還是努力幫我照了3D跟4D

拉拉的側臉



揉眼睛



摸鼻子



打呵欠



最後我也終於開心的擁有了拉拉的4D影像了

揉眼睛動態







打呵欠動態










總結心得:


照高層次是由一位女技術師照,邊照也會邊講解給我們聽

若有小朋友姿勢無法照到的部位,會請我起來走動或側躺一陣子,並先離開晚一點在進來幫我們照

但是某些姿勢角度沒有很好,技術師也覺得沒關係就這樣照

例如有隻手寶寶放在肚子上,所以無法清楚看到整隻手掌,只從側面數了有五個指尖

但是手掌還是勾選了CHECKED,而且也沒有分左手右手

脊椎因為寶寶都仰躺沒有側躺,技術師自己說側躺看比較清楚,但又加一句沒關係就這樣看,感覺不太安心

女技術師照完後,主治醫師進來大略的掃一遍,就請我櫃檯旁的小房間聽講解

而講解也只是把紙本報告唸一遍,講解大概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

所以即使約了名醫師,真正看到主治醫生的時間並不多



回家認真比對過禾馨的報告跟網路上台兒的報告差別處

發現台兒的報告真的細很多!很多地方禾馨不只報告沒有,連照超音波當下都沒有照到

例如說:

腦部除了大腦小腦側腦,台兒還檢查了第三腦室、視丘、頸部厚度、前額矢

嘴唇的部分,禾馨只讓我看到嘴唇正常,台兒還分成上下唇、上下顎、下巴

脊椎上面也有說,明明姿勢沒很好,但還是看了頸椎腰椎尾椎,而台兒的報告會細到還要有2種不同切面去看

另外台兒的報告還有鎖骨、肋骨、髂骨翼跟腸子,也是禾馨沒有的

手掌跟手指前面也有說到,我在禾馨照的時候有一隻手因姿勢問題沒有看到完整手掌,也是CHECKED

手指台兒堅持要五指全開數指節,禾馨只有看到手指頭尖端就數完5根手指



當然環境跟設備來說,還是禾馨完勝,聽說台兒的螢幕距離較遠,檢查當下會看的比較不清楚



如果去台兒做高層次,之後去禾馨產檢(一樣有送3D或4D)應該是比較折衷的方式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