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剪頭髮與爆痛的小白點

之前被媽媽剪髮失敗,這次特別帶回婆家給專業的修一下

順便把後面多出的一小搓也剪下來,可以做胎毛章

拉拉被固定著剪髮沒有哭,就只是一直想轉頭看到底誰在摸她






妹妹頭髮剪完會往上縮,整個圓圓的好復古





沒想到妹妹後面頭髮有這麼長啊!幾乎可以做胎毛筆的量了!





趁著天氣還不錯,帶孩子到農場走走,拉拉第一次看到羊咩咩

我用草把羊咩咩引出來,拉拉豪不客氣就伸手摸

為了拍照,我靠籠子非常近,一直覺得好像後面有人拉我還是勾到東西怪怪的

轉頭一看,居然有一隻羊咩咩在吃我衣服,覺得有趣想叫老公來拍,所以我也沒有動

此時拉拉忽然又伸手,就被羊咩咩含到手指了!

我驚叫一聲趕緊抱開,拉拉倒是一臉鎮定

這一幕反應慢的老公都沒拍到,真的好可惜阿~~~





妹妹吃副食品已經快一個月,卻還是三口組的,媽媽做的冰磚都消耗不掉,也懶得煮新的

因為不管我買再少,即使只有一小顆花椰菜,以她的食量還是可以吃上十天半個月,超無力的

當初哥哥非常好養,我煮什麼他吃什麼,而且食量非常大!一餐要用大人的碗來裝的那種量

哥哥從來沒有讓媽媽有餵食上面的困擾過,真的不知道拉拉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

這天跟婆家到餐廳聚餐,妹妹黏得很緊,一直要我抱,又想拿桌上的東西

想到之前跟其他媽媽聊過的BLW進食法(Baby Led Weaning,寶寶主導式斷奶)

索性把料理內裝飾用的無味燙蔬菜(豌豆,花椰菜)遞給她試試,吃得下是她本事,吃不下當固齒器咬

意外的反應很不錯!啃很久!回家還跟哥哥一起開心吃婆婆買的烤地瓜

也許是跟大人同桌吃飯感覺更有食慾?



不過吃完大餐回家後,餵奶感覺有點不舒服,而且越來越痛

後仔細觀察,發現原來乳頭有了傳說中的小白點!

原本以為可以靠拉拉多吸吸通它,忍了兩天還是超痛,每次餵奶都要咬緊牙關

夜奶更痛苦,以前可以邊餵邊睡,現在因為太痛會清醒到拉拉喝完才有辦法再睡

原本只是餵單側奶時痛,漸漸發現當我再餵另一邊,奶陣來時,有小白點的那邊就開始痛

甚至是餵完奶以後,還是會隱隱作痛,真的是不處理不行了

上網GOOGLE後,說可以先用橄欖油搓,軟化角質後,再給寶寶吸

家裡也沒橄欖油,想到還沒吃完的卵磷脂,想說都一樣是油嘛!

就剪破一顆卵磷脂沾在紗布巾上,洗完澡後角質比較軟的時候輕搓十來分鐘

看起來白白的地方似乎不見了,就趕快去餵奶,但還是會痛

隔天發現白白的怎麼還在,就又再搓一次,把水泡都搓破了,再去餵奶

約莫兩天後,漸漸的感覺到越來越不痛,之後就全好了

幸好平安度過,不然真的是痛到有斷奶的念頭,也想要去求助醫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