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狂流鼻涕的磨人精

快要6個月了,該開始嘗試副食品了,給粥很不賞臉,好像把自己的嘴巴當湯匙

倒一點粥在嘴巴,她也不吞,也不吐,就張著嘴不斷的咿咿呀呀,最後頭一歪,粥默默地從嘴角流出=.=

試著加紅蘿蔔,結果搞得更糟,因為留在嘴巴裡頭,沒吞也沒流下來以前,真的都無法拔圍兜

此時拉拉若是哭鬧,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只能先想辦法把還留她嘴裡的粥弄乾淨再抱

嘗試加甜甜的地瓜,看她是否比較願意吞

沒想到這位大小姐還是有她自己的吃法,因為不會吞,所以每當我塞一口粥,她就會把自己大拇指塞進嘴裡吸

我要把她大拇指拉出來,才能餵第二口

第一次第二次還不願意讓我拉開大拇指,大概是發現了拉開以後會有硬硬的東西送甜甜的地瓜進來

第三次就會順著我放開大拇指,接受湯匙,然後再快速的把大拇指塞回去





這兩個禮拜也非常地獄,先是哥哥發燒,被醫生判定腸病毒,緊張的進行隔離

哥哥才剛好,妹妹就開始出現流鼻水的症狀,而且越流越兇

原本想小感冒就不用看醫生,讓她自己好

但是鼻塞睡不好的狀況下,妹妹一直都是睡沒10分鐘就要起來哭一陣子,一路循環

因為一直沒睡好,導致醒著得時候也是想睡哭個不停,整個作息變得亂七八糟

我晚上甚至不得不坐著抱,才能她睡稍微久一點

一連3天沒睡後,我真的太崩潰了,還是決定帶她去看醫生吃藥了

果真吃過藥後,鼻子通了,立刻大睡特睡,把前幾天沒睡的一口氣補回來的感覺

我才終於能稍微喘口氣



萬幸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燒



而且鼻子好了,睡飽了,精神也好了,又開始會笑會搗蛋了



前幾天生病,怎麼都逗不笑,雖然被折騰的很累,但也好令人心疼哩



感冒期間,因為希望能多喝到媽媽母奶的抗體,所以這幾天就暫停餵粥,瘋狂餵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