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懷孕後期的農曆新年





當初懷小允後期遇到農曆新年,因此回不了南部老家

沒想到現在懷拉拉,也是一樣阿>"<

不只回不了娘家,沒辦法探望老人家,跟若干親戚吃飯聊天

還只能看著FB動態上面,朋友們PO出各地的風景,全家出遊歡樂大合照

而我卻根本不敢離開台北>"<

不知道是否想彌補我沒法回娘家卻得回婆家的遺憾

今年哇省難得包了包紅包給我!

接過紅包時覺得很薄,感覺只有2張,我猜是2千,嘴上邊抱怨著太小包,邊欣喜的打開

結果裡面居然是600....整個讓我大翻白眼阿!

自我安慰說,除夕前一天在媽媽餵官網一口氣拜了兩千多的孕哺衣,就當哇省的新年禮物了!


早在一個月前,哇省就問過我今年初二是否就不要回彰化娘家了

雖然我是過完年才滿9個月,但是8個多月的孕肚真要長途奔波其實也是挺痛苦的事情

肚子很大坐車不好換姿勢,時間一長真的很不舒服,萬一(應該是一定會)遇到塞車就更難受了

加上回奶奶家睡通鋪,在台北的彈簧床都不見得好睡了,更何況沒懷孕就覺得不太好睡的通鋪

還有半夜常餓醒覓食,爬上爬下三樓也是個大問題

因此我自己也傾向於今年不回去

但是同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宜蘭婆家,哇省倒是非常希望我一定要回去....

這個雙重標準老實說讓我心裡有點不太舒服

因為哇省很堅持要陪父母過年,我提議哇省帶小允自己回去,我獨留台北

哇省嘴上同意,但卻有意無意明示暗示,不斷提起一起回宜蘭的事情

直到除夕前一天,我還是妥協跟他們一起回去

在車上我忍不住開始抱怨他的雙重標準,也抱怨我懷孕有多麼多麼的不舒服

我想男人就是這樣,你不講,他真的永遠不會注意或體會到(其實就算講了可能也體會不了多少)

也幸好我講了,這個過年哇省真的對我超~~~~好~~~



回到的第一晚宜蘭睡不好又肚子餓,我坐起來,看著睡在床下的小允跟哇省

心裡忽然有股怒氣:看吧!把我拉回宜蘭我就是睡不好啊!你們倒是睡很爽!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壞心的把哇省踢醒,叫他去樓下幫我找吃的

哇省忽然心電感應一樣彈起來,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肚子餓,他就立刻衝到一樓幫我找了兩種餅乾,還泡了杯熱騰騰的媽媽奶粉上來



因為床太硬,我實在沒法睡,改把厚棉被鋪在身下當墊子增加一點柔軟度

而原本鋪在床上的毯子,則改拿來當被子蓋,毯子比較輕比較小,難免動一動就滑掉了

在宜蘭過夜的兩個晚上,淺眠的我幾度感覺到有人幫我蓋被子



之前我抱怨他每次回宜蘭,花很多時間在忙自己的事情,把我跟孩子丟在客廳無所事事

這次回去,他趁著我跟孩子還在睡覺,就趕緊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了!

當我跟孩子下樓,地擦好了,桌子組好了,車也洗好了



難得的體貼啊!





說到媽媽餵不得不稱讚一下,我除夕前一天下午4點下單,四點半就顯示已出貨!隔天我就收到了!

讓我就算這麼晚才下單還是可以在大過年有新衣穿!太開心了啊!







雖然無法到外縣市去玩,我還是安排了幾個比較不累的行程

不然大過年的關在家也太悲情了啦!

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參加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寶寶壓印體驗

幫小允留下三足歲的手印紀念

還要等45天才能收到燒好的陶瓷成品,真的好期待喔!







另外一個行程就是帶小允去信義新光的3D彩繪太空城玩

我肚子這麼大了真的很難帶小允出去玩,真的覺得他好可憐,

趁著爸爸放假能夠多陪小允,帶小允到處跑

畢竟過完年,小允就必須去上幼稚園了!沒辦法這樣盡情的玩樂了



遊玩心得看這邊喔2015學習!未來的遊樂園。3D太空奇幻世界







加上娘家爸媽從南部回台北後的聚餐

感覺這個年好像哪裡都不能去,卻又很充實每天都有行程阿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