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留?

明天就要去醫院了...我卻還沒有下定決心...
還沒有確定懷孕的時候,我滿腦子只想著有了一定要拿掉,我不想結婚...
前天早上第一次驗出來,只是覺得該怎麼半~我好怕結婚~
甚至猶豫著不知如何跟你開口,怕你要我留下他...
可是中午驗的時候,我覺得很平靜,其實這也不是壞事...


只是我對你的反應很失望...
你好像不太care這個孩子,只想著...如果要留的話會有很多問題...
如何面對我媽的問題...
沒有心理準備的問題...
如果要結婚太趕太匆促的問題...
所以你催著我跟醫生約時間...



然而~隨著時間ㄧ天ㄧ天的過...
昨天晚上,已經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今天更是明顯,
婦產科網站上說,懷孕五週,已經開始有心跳了...
我越來越沒辦法武斷的說放棄...


我也知道留下來會有很多問題:
1.外界眼光
公司同事的異樣眼光、你親戚對我的觀感、我親戚對我的觀感、朋友同學們對我們的觀感...

2.我的父母
他們根本沒見過你,而且從一開始就反對我們在一起,又如何跟他們開口說我們有了孩子...

3.心理準備與人生規劃
原本是想等交往個兩三年以後,感情事業都穩定了再結婚,再過兩三年再生...這就完全亂了套了
我的工作才剛開始,這麼一點死薪水,又要常加班,如何養小孩...
最重要的是...我還年輕阿>"<

4.程序問題
如果要留,我一定是傾向先生完再結婚...
可是這就牽扯到:外界的眼光,以及雙方家長同不同意...這大概又是一場家庭革命

5.女人的夢想(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
浪漫的求婚、盛大的婚禮...所有的夢想...飛了飛了飛了飛了飛了飛了

6.結婚的理由
爲什麼要結婚?因為太愛對方、因為想每天睜開眼第一個看到對方、因為想一起牽手走ㄧ輩子、因為想做任何事情都兩個人一起...
這些是我認為"我爲什麼要結婚"的理由,我跟你只要有任何ㄧ方沒有這樣想,我就覺得沒必要結婚
可是...爲什麼要結婚?...因為我懷孕了...
爲了這種理由...未來一定會有ㄧ方後悔...


可是這些~都不是沒有辦法解決~只是過程會很辛苦...


可是...我爲什麼想留?...又爲什麼要留?...我不知道...

美國影集六人行中,瑞秋懷孕的時候,她也是一團慌亂不知如何是好,
在好友的勸說下,決定再驗一次,卻害怕的不敢自己看結果,
幫她看結果的菲比,騙她結果顯示為陰性,說她沒有懷孕,
瑞秋發現自己很失望,開始哽咽
當菲比告訴她,她其實真的有懷孕時,三個人都很開心的抱在一起
那時候的瑞秋~很肯定自己想要那個孩子

那時候,我想到我去年拿掉小孩時,是多麼的匆促...
我根本沒有確認過自己的內心...就馬上做了決定...

現在舊事重演,
路仍然有兩條...一條很簡單...另一條卻充滿荊棘...
你已經確定了想走簡單的路...
我卻還站在路口...

Bubble問我:妳是"真的想留"還是只是"想"而已?
我回答不出來...
我也想不出任何ㄧ個留下他的理由...

那我爲什麼會如此猶豫不決?

留言

熱門文章